台籍萇薪輪再尋獲1失蹤遺體 國台辦:身份確認中

▲福建海警進行追擊戰訓練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福建海警進行追擊戰訓練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台灣籍貨船「萇薪號」日前行經大陸福州閩江口水域時,發生碰撞沉沒,事發9名船員中,當時造成2名台灣籍船員失蹤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,根據剛剛得到的最新消息,今天早上又找到了一具遺體後,兩名失蹤台籍船員的遺體均被找到,身份目前還在確認當中。

▲▼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朱鳳蓮表示,接獲相關消息後,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即刻啟動了應急預案,派出直升機、搜救船全力開展搜救。 21日晨救起了7名船員,也做了妥善的安置。當時,有 2名台灣船員失踪,其中1名船員的遺體22日晚上被找到。

她進一步表示,根據剛剛得到的消息,今天早上又找到了一具遺體,他的身份還在確認當中。目前有關方面正在對肇事船隻和事故的原因進行調查。

據了解,11月20日21時50分,廣東一艘貨輪與台灣「萇薪號」貨輪在福建省福州市閩江口川石島南側約0.66海裡的地方碰撞,「萇薪號」不幸進水沉沒,造成船上9名船員(其中有6名台灣籍船員、3名印尼船員)落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