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8克拉藍寶石!德國綠穹珍寶館清晨遭闖入 寶物價值破336億

▲▼德勒斯登綠穹珍寶館(Green Vault,Grünes Gewölbe)外觀。(圖/路透)

▲德勒斯登綠穹珍寶館外觀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德國德勒斯登知名珍寶博物館「綠穹珍寶館(Grünes Gewölbe)」驚傳重大竊案,館內一批珍藏寶物不翼而飛,贓物價值可能超過10億歐元(約新台幣336億元),竊賊目前仍在逃。

目前,綠穹珍寶館外已經拉起封鎖線,雖然德國警方尚未公開竊案細節,不過英國廣播公司(BBC)引述德媒消息指出,失竊的收藏品價值可能上看10億歐元。當地時間25日清晨5時,案發現場附近曾發生一起配電箱起火事故,消防隊還出動了人員前來撲滅火勢,當局因此懷疑是竊賊故意破壞電源,讓館內警報器失靈。

當地媒體指出,竊賊顯然是破壞一樓窗戶欄杆,透過一處非常狹窄的空隙潛入館內行竊,目標是館藏價值最高的歷史主題展覽區。據悉,綠穹珍寶館歷史展區內收藏品包括一尊「端盤子的摩爾人」塑像,鑲有多顆祖母綠,另外還收藏一枚648克拉藍寶石,為俄羅斯沙皇彼得大帝贈與的禮物。

綠穹珍寶館屬於德勒斯登王宮的一部份,為18世紀神聖羅馬帝國薩克森選帝侯「強壯王」奧古斯特二世(August the Strong)主持興建,為歐洲最大的巴洛克時代珍寶博物館。

綠穹珍寶館所在地薩克森自由邦總理克雷奇默(Michael Kretschmer)表示,綠穹珍寶館的珍貴藏品是薩克森歷史的重要一部份。他譴責竊賊,「不只是盜走邦的藝術品,也盜走了薩克森人民的珍寶」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