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選舉結束私家車「送票箱到票站」引爭議 鎮暴警戒備

▲香港區議會選舉,選票在軍裝警察護送下到達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香港區議會選舉,選票在軍裝警察護送下到達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區議會選舉24晚間落幕,不過期間傳出有有私家車運送兩個票箱到票站,引發民眾質疑。工作人員解釋,是有兩名行動不便的選民在其他票站投票,因此把有關選票運至該票站點算。此外,青衣盛康選區票站也出現超過百張懷疑問題選票,票站主任盧建邦則表示,不滿者可以提出選舉呈請。

根據《東網》,晚上10點半投票結束後,中西區堅摩選區的賽馬會西環綜合社會服務處票站外爆發衝突,在場有逾百名市民包圍票站,阻止開票工作,其後有工作人員到站外向在場市民解釋,最終防暴警員到場戒備。

針對有市民發現有車將包裹運到點票站,選管會主任馮驊表示,這是根據法例,專用投票站的選票,運返各個選取混合點算,小點票站或特別點票站,會直接把點票箱運送到指定的大票站。

▲▼香港選舉。(圖/記者吳立言攝)

▲香港選舉。(圖/記者吳立言攝)

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針對問題選票,票站早上仍處理相關問題,包括例如部份選票蓋有的剔號印不完整等,但都被納入為有效選票,要求重新點票和亮票,被票站主任拒絕。

票站主任盧建邦則表示,由於他認為相關選票無問題,因此他已經公布選舉結果,法律上也無權重新點票,認為有不滿的人可以提出選舉呈請。落敗的民主派趙寶琴指,有過百張選票出現「粗剔」以及有黑點,質疑是問題選票,要求職員亮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