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核潛艦「南海爆炸」台海輻射值上升 美國極右白人惡意造謠被揭穿

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,USS Cheyenne (SSN-773)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)

▲美軍核潛艦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西方社群最近流傳在美東時間11月20日晚間6點22分,南海某海域50公尺水下發生2萬噸當量的爆炸,可能是在水下進行重型核武試爆,或是美軍核潛艦在水下爆炸,導致台灣、香港、廣東湛江海域監測到的輻射值異常,但是已經遭到證實是一則謠言,謠言的源頭來自一名美國極右派白人。

俄羅斯媒體軍工信使(Military-Industrial Courier)美國東部時間11月21日18時22分,在南海檢測到當量10-20千噸的爆炸,深度50米,目前台灣和中國大陸已檢測到輻射水平上升。

據halturnerradioshow網站報導,地震檢測儀記錄到強烈的衝擊波。這不太像自然原因的地震,很可能是潛艇發生爆炸。據eadaily報導,美國核潛艇經常在這一海域活動。

但是全球環境監測網(uRADM)卻顯示,20日前後南海與台灣周遭海域,輻射值都沒有顯著改變,完全沒有異常,而且如果發生水下核試爆或核事故,地震台也會監測到異常數據,但是南海周邊國家與美國都沒有監測到異常的數據,中國網友肉搜出謠言來自美國紐澤西的一名電台主持人哈爾•透納(Hal Turner)。

▲▼美國極右派白人至上主義者透納(Hal Turner)。(圖/翻攝自Hal Turner)

▲美國極右派白人至上主義者透納(Hal Turner)。(圖/翻攝自Hal Turner)

透納更被網友起底,除了是一名電台主持人與政治評論員之外,他以自己的名字創立「哈爾透納電台秀」網站,大肆宣揚極右派白人至上主義,熱衷於各種陰謀論,還呼籲暗殺政府官員等等,2010年8月,他對三名聯邦法官進行殺害威脅而被判入獄兩年。

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,有專家指出,核潛艦、核動力航母、核電廠發生爆炸也只會造成核物質外洩,不會產生核爆,輻射外洩濃度也不會很高,且蒸氣爆炸根本無法到達2萬噸當量等級。

►周末超殺價,女星秘密「SK-II青春露」67折限量30組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