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畜產總座遭貶官掃廁所 柯文哲:總經理不能掃嗎?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今年9月回鍋,畜產公司今被踢爆,前任總經理楊嘉仁因涉弊案遭拔官,職等遭連降4級,還被派去掃廁所、刷油漆及洗地板,引發職場霸凌爭議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「不是說總經理就不能掃廁所啊,我們有時候也會幫忙掃」,不過是這樣,細節我不知道,等他們調查以後再講。

面對畜產公司爭議,柯文哲20日受訪時不願多談,還稱「掃廁所的事哪裡需要問到市長」,公司裡面怎樣自己去處理就好。至於是否有涉及職場霸凌、惡整?柯說,按照職務給薪水也很正常啊,細節我叫他們去查查看,有爭議、有抱怨就處理。

媒體追問,什麼時候有掃過廁所?柯文哲說,當學生的時候有,接著表示每次都罵教育局,「現在台北市學較廁所較學生掃得好像不多,全部都是外包找清潔公司洗,我不贊成這種國民教育」。

對於貶官、職場霸凌爭議,畜產公司董事長葉文忠受訪時說,人事權在總經理,當初因為有清潔人員請長假,所以才會調動楊嘉仁,「後來知道以後,董事會有通知姚量議觀感不佳、派令不妥,所以楊嘉仁就沒有再被派去掃廁所了」。

葉文忠說,當初楊嘉仁是自己請辭,非遭拔官,不清楚總經理為什麼會這樣派遣,但人事權在總經理手上;葉說,畜產公司人手本來就不太夠,楊嘉仁是否回任還要看董事會決議。
 

▲▼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