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正妹學霸律師」張怡參戰屏東立委:沒有藍綠只有黑!喊話:還屏東乾淨天空

▲▼ 張怡宣布參選立委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張怡臉書)

▲張怡宣布參選立委。(圖/翻攝自張怡臉書)

記者林昱萱/屏東報導

屏東第二選區立委戰況激烈,而曾經擔任屏東縣恆春鎮鎮長的美女學霸律師張怡,就已「時力結盟、翻轉屏東、票投時力、怡定成功,還給屏東一個乾淨的天空」為題,宣布參選立委。

張怡舉例提到,「枋寮樂樂養雞場,雞屎臭翻天,可是背後有議員,議員背後還有議長,議長好朋友又是縣長,所以雞屎臭不好意思只好請屏東鄉親自己吞下。」而她也表示,「樂樂的事,在地其實抗爭很久,我也幫過忙,大家都在努力,但養雞場還是在那裏。一直到黃國昌委員從台灣頭打到台灣尾,徹底把樂樂養雞場變成全國矚目的案件,居民的痛苦,才終於看到終結的可能性。」

此外,張怡也說,「我們的都不是做短線的人,屏東的議題,需要長期的努力,屏東的鄉親,需要長期的服務。很多老人家,不要說上網,連閱讀都無法,很多弱勢,對自己的權益毫無所知。我們有資源,我們有能力,我們會一起繼續服務屏東的鄉親。」

以下為張怡臉書全文:

時力結盟 翻轉屏東 票投時力 怡定成功
還給屏東一個乾淨的天空

我的名字叫張怡,綽號叫章魚,是老師,也是台灣跟美國的律師。

本來我的生涯規畫是:去美國,念專利,賺賺錢,過爽爽。柏克萊的專利很有名,我的教授很大咖,我的成績也不差,專利法跟美國專利有效性研究(US Patent Validity Project),都拿了High Honors,是法學院最好的成績,教授也樂於幫我推薦工作。

沒想到,遇到一個成大的老師。

結果,因此知道恆春東門溪垃圾掩埋場的事。

然後,回到恆春,至今。

2011到2014年,恆春收了15萬噸外地事業廢棄物,一噸1600,因為太便宜,幾乎全台灣的垃圾都跑到東門溪掩埋場。檯面上賺了三億,檯面下不知道幾多億。現在錢已不在,垃圾還在,掩埋場破裂,汙水一路流到隔壁車城鄉。

這麼慘烈的事情,因為是鎮長跟鎮代聯手通過的,所以完全合法。

錢他們爽花,苦果我們來扛。

環境的問題幾乎都一樣。表面的發臭,來自於背後腐敗的結構。

枋寮樂樂養雞場,雞屎臭翻天,可是背後有議員,議員背後還有議長,議長好朋友又是縣長,所以雞屎臭不好意思只好請屏東鄉親自己吞下。

樂樂的事,在地其實抗爭很久,我也幫過忙,大家都在努力,但養雞場還是在那裏。一直到黃國昌委員從台灣頭打到台灣尾,徹底把樂樂養雞場變成全國矚目的案件,居民的痛苦,才終於看到終結的可能性。

這也是我為什麼決定跟時代力量聯盟的原因,我是屏東人我很清楚,屏東沒有藍綠只有黑。只有沒有包袱、堅持公義的時代力量,才有打破屏東官商貪腐結構的力量。

我們的都不是做短線的人,屏東的議題,需要長期的努力,屏東的鄉親,需要長期的服務。很多老人家,不要說上網,連閱讀都無法,很多弱勢,對自己的權益毫無所知。我們有資源,我們有能力,我們會一起繼續服務屏東的鄉親。

最後我想提,前瞻8800億有個項目叫水環境要花2500億。這裡面,綠美化要一億,海洋工程也要一億,還規劃好幾期,一堆錢丟到水裡,更糟的是,很多還會破壞環境。

這幾年台灣一直喊窮。想想,少數人破壞環境賺大錢,很多甚至帶著錢移民,享受國外的好山好水。把我們的錢帶走,把爛攤子留給我們,未來我們還要出錢來補大洞。台灣一直被掏空,我們怎麼能不窮?

未來我希望
政府的錢不要再亂花。
政府的錢真正用在人民身上。
屏東有困難的鄉親,不再求助無門。
屏東可以像過去那樣,西瓜肥肥水甜甜。
我們可以像先進國家那樣,有好環境,又有錢。

所以
立委請投給張怡
政黨票請投給時力
讓我們一起促成
屏東翻轉的契機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