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要派軍艦「航行台灣海峽」 德國國防部長:傳達明確訊息的時刻到了

▲▼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圖庫)

▲德國考慮派軍艦通過南海及台灣海峽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圖庫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為了維護南海和台灣海峽的航行自由、反駁中國的領土主張,德國目前正在計劃一個政治敏感的任務,派遣軍艦到亞洲且通過南海、台灣海峽到朝鮮半島,時間點可能是2020年年初。其實美國2019年已9度通過台海,法國及加拿大2國也曾派軍艦通過。

德國《明鏡周刊》(Der Spiegel)16日報導,德國身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、北韓制裁委員會主席國家,正在計劃派軍艦到朝鮮半島,中途則會航經南海、台灣海峽等政治上相當敏感的海域。其實法國先前派軍艦航行該區域時,就有一名德國軍官在艦上觀摩。

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(Annegret Kramp-Karrenbauer)日前對軍官演講時也說,澳洲、日本、南韓及印度等德國在印度洋、太平洋的夥伴,皆受到中國擴張的威脅,期待盟國用行動表示團結、貫徹國際法,保障領土完整及海上的自由航行,「現在是德國與盟邦共同出現在這個區域,傳達明確訊息的時刻了。」

▲▼德國薩克森級巡防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圖庫)

▲德國海軍薩克森級巡防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圖庫)

一名德國海軍高層表示,德國派遣軍艦到亞洲航行,符合其海軍長久以來期待,「不要只在波羅的海和地中海出任務」。其實美國海軍2019年已經9度通過台灣海峽,法國4月則派出軍艦葡月號(Vendémiaire)通過台海,加拿大軍艦6月、9月二度派軍艦通過台海。

報導指稱,由於派艦通過南海及台海,勢必衝擊德國與中國的關係,總理梅克爾今年9月出訪北京前,就曾經下令暫緩相關的計劃。自德國外長馬斯(Heiko Maas)9月在柏林會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後,兩國的關係明顯降溫,總理府將觀望一段時間後才會做出最後決定,時間點可能落在2020年年初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