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航MH17空難「5年後最新調查進度」 俄高官關鍵電話喊:發射飛彈!

▲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,馬航MH17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馬來西亞航空MH17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馬航MH17航班2014年遭到山毛櫸飛彈擊落後,死亡的298人包括193名荷蘭國民,43名馬來西亞人,27名澳大利亞人,12名印度尼西亞人,10名英國人,4名比利時人,4名德國人,3名菲律賓國民,1名新西蘭人和1名加拿大人,讓各國要求徹查。最近調查進度中顯示,一通關鍵電話曝光「俄羅斯指示烏克蘭親俄叛軍」發射飛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荷蘭國際聯合調查小組6月份曾以謀殺罪起訴4名嫌疑人,其中包括3名俄羅斯人、1名烏克蘭人,並宣布最快將在2020年春季開庭審理。而最新調查進度則提到,一通遭到竊聽的電話中,俄羅斯高官正在指揮親俄叛軍。

新曝光的親俄叛軍拾獲馬航MH17黑盒子影片畫面。(圖/翻攝自LiveLeak)

▲親俄叛軍拾獲馬航MH17黑盒子影片畫面。(圖/翻攝自LiveLeak)

俄羅斯外交部得知消息後,嚴正否認這項調查結果。其實早在空難後由荷蘭領導的調查小組,成員只有烏克蘭,卻沒有俄羅斯,引起俄方不滿。因此對於這個結果,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(Maria Zakharova)表示,這是背後有人刻意操控調查結果。

根據調查人員表示,攻擊飛機的山毛櫸飛彈系統來自俄羅斯庫爾斯克的第53防空導彈旅,希望現在有更多證人願意挺身而出,而在曝光的電話中,也多次提到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、以及俄羅斯聯邦刑事調查處負責人。縱使外界將矛頭都指向俄羅斯指示發射飛彈,俄方仍堅持「一切都是惡意抹黑」。

►►邊買邊哭,因為知道很划算很感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