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在港交換生人身安全 英大學急發電郵「供返國旅費」:強烈敦促盡快離開

▲▼港警攻入中大校園!催淚彈、槍聲不斷 學生丟磚反擊遭壓制。(圖/路透)

▲港警與中文大學內示威者對峙期間,發射超過千枚催淚彈,一度衝進校園逮捕多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香港警民衝突近日以中文大學二號橋最為激烈,隨著陸生被撤離香港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首度發表對港談話,英國華威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)也因擔憂交換生的「個人安全」,已經開始召回交換生。

根據華威大學學生報「The Boar」報導,在中文大學等多所香港大學宣布學期「即時結束」後,華威校方隨即建議在港交換生立刻啟程回國,交通費會由學校一併補償。

▲▼香港12日中大戰場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中大示威者一度與警方談妥條件,後因信任破裂,再次發生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抗爭中,現場用雨傘、磚塊等設立路障,防止警方攻入中大校園內。(圖/路透社)

華威大學在寄給交換生的電郵中寫道,校方持續關注香港示威事件的進展,「根據得到的第一手資訊和媒體報導,校方一致同意香港現況不再適合本校學生留下。」電郵接下來的措辭更進一步,「現在華威強烈敦促你讓手邊的學業或是工作告一段落,並回到英國或是任何你平常的住所,越快越好。」

報導也提到近日以來,香港多所大學已被警察闖入,其中以中文大學(CUHK)為最,現場甚至被稱為「戰區」,超過1000顆催淚彈在校園內被拾起,還有多起逮捕行動,與現場傳出的消息及中文媒體報導內容相符。

▲▼香港12日中大戰場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中文大學12日狀況,現場宛如戰區。(圖/路透)

香港學生週三(13日)在華威大學裡貼出連儂牆,但在陸生以「種族歧視」為由抗議下,部分已被校方保全卸下。

英國新聞網《大學世界新聞》(University World News)報導提到,台灣陸委會也啟動召回,超過3分之1、約1021名台灣在港學生已經返抵國門,其中140人是中文大學交換生。另有80名韓國交換生也飛回韓國,其中30人當初是由韓國領事館人員護送出中文大學。

BBC報導,諾丁漢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)也為任何擔心人身安危的學生提供機票返回英國。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(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, FCO)14日更新赴港旅遊建議,若任何英國公民就讀大學已出現示威活動,應盡量遠離衝突熱區,在校內活動時必須謹慎小心,並遵守當局指示。

►港警攻入中大校園!催淚彈、槍聲不斷 學生丟磚反擊遭壓制

►旅港南韓1600留學生陸續返國 領事館派車至中大宿舍送出校園

►英美姊妹校急請台大收交換生 台大加速推動「國際學生轉學機制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