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解決香港爭議 韓國瑜:我挺港人全面民主普選

▲▼韓國瑜出席主視覺公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香港反送中行動情勢高漲,示威者與警方衝突也進入大學校園。對此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4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「解決香港情勢,我挺港人全面民主普選」。

韓國瑜表示,各位香港的好朋友,「我要再次表達對於香港情勢的高度憂慮,並對港警進入校園一事,我完全無法接受,校園是不可侵犯的,我們一再強調暴力無助於解決爭議,唯有對話才是唯一的方法」,香港如同一張有四隻腳的桌子支撐著,這四隻腳就是廉能、法治、效率、自由化,如今卻面臨法治跛腳,讓桌子失去平衡面臨倒塌。

韓國瑜指出,「要強力表達我們立場,香港政府以及北京政府都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」,對於這起事件,台灣民主要影響香港,就要對民主表態,要解決香港問題,就要貫徹民主普選,也就是雙普選的精神,香港人民有權利直接選出自己的特首,直接選出自己的議員。

韓國瑜強調,「我們關心事件中的傷者,並呼籲香港政府與人民,回歸理性討論,真誠對話,尋求民主自由的共識」也希望香港政府在提出維持秩序的方案時,可以持續和抗議民眾溝通互動,同時正視香港人民的言論與集會自由權益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