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我不要搬家…」中壢11歲弟「冷風中擺攤」感冒 病父淚崩

記者鄒鎮宇/桃園報導

桃園中壢一名11歲男童均均,為了籌出爸爸的醫藥費、生活費及房租,獨自一人在街頭擺攤賣襪子,引起社會關注。均均的爸爸表示,平常鄰居都會幫忙照顧均均,「很感動,沒有看到有人可以照顧我兒子到這樣子」。

「我不要搬!我去賣襪子」均均的爸爸說,房東跟他說房租交不出來,11月就必須搬家,兒子聽到後便主動要上街賣襪子,更因此感冒,除了房租的擔憂之外,因糖尿需要施打的胰島素更讓他頭痛,「兩個禮拜要1000多元,我哪花得起啊」。

▲▼「我不要搬家…」中壢11歲弟「冷風中擺攤」感冒 病父淚崩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均均的懂事,讓人看得心酸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「我不要搬家…」中壢11歲弟「冷風中擺攤」感冒 病父淚崩。(圖/東森新聞)

均均放棄了課後輔導、校外教學,甚至在上課途中爸爸身體出現狀況,都必須立刻趕到對方身邊。巫姓鄰居表示,常看到均均胸前掛著鑰匙閒晃,詢問後才得知家庭情況,「那你都來阿姨家,阿姨家沒甚麼錢,可是一定有吃的」。

均均爸爸哭著說,看到鄰居幫忙照顧兒子,他非常感動,「很感動,沒有看到有人可以照顧我兒子到這樣子」。由於條件限制,均均一家無法申請低收入戶的補助,所幸慈善協會得知後幫忙批發襪子,讓均均可以有辦法改善家計。

據悉,當地里長已與社會局進行規劃,目標設置愛心捐款帳戶,讓均均可以長久不為生計擔憂,詳細後續還請關注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