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毅發聲了:為什麼支持台獨沒事 支持統一要受攻擊抹黑

▲▼張亞中宣布參選總統,邱毅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邱毅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,部分人選引發熱議,其中包括被列在第八位的前立委邱毅,過去在節目中談論統獨的影片也被挖出來。對此,邱毅14日透過臉書表示,「為什麼支持台獨沒事,支持統一要受攻擊抹黑」。

邱毅表示,打從名字出現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又強調過去有戰功,現在有戰力後,就預期民進黨一定會想方設法封殺,以免又給總統蔡英文選情製造變數,只是沒料到抹黑抹紅已到無所不用其極的惡劣程度。

邱毅指出,有沒有不分區立委事小,但個人清白與是非黑白事大,有些事必須澄清,第一,從來不是共產黨員,所謂《習總日記》,是揑造子虛烏有的書,過去曾提出告訴,後來檢察官已要誹謗者登報道歉;第二,過去兩年是一介平民,無公職黨職,大陸《今日頭條》為他開兩個視頻節目,沒巨額收入,被稱在大陸賺的盆滿鉢滿完全子虛烏有。

邱毅認為,第三,「我支持兩岸統一,反對台獨」,只是以專業學者分析兩岸情勢,若蔡英文明年連任,兩岸會更加緊張化,可能地動山搖,所以必須阻止蔡英文連任,下架蔡英文;第四,他曾依蘇起的「地動山搖論」,分析若蔡英文連任,可能「引獨促統」,「急獨變急統」,兩岸只有和統和武統兩條路,和統將一國兩制,武統則一國一制。

邱毅強調,第五,節目中專訪大陸專家,目的在使兩岸溝通歧見,台灣人民也可藉此了解大陸看法,不明白這種做法有何爭議;第六,台灣現行法律是「一個中國,兩個地區」,憲法也以兩岸統一為目標,「我支持統一是合法合憲,為什麼要受攻擊」;第七,台灣強調言論自由,「我支持統一,有人支持台獨,為什麼支持台獨沒事,支持統一要受攻擊抹黑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不分區第十擬調整至安全邊緣 吳敦義搶先爆:我的順序會往下調
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吳敦義「謀私」 羅智強:注定不可能當選院長
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王鴻薇:到底我們要怎麼拉票?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向郭柯示好?若不滿國民黨不分區名單…張善政:還有民眾黨可以投
不分區名單衝擊韓國瑜選情 羅智強:國民黨的自殺聲明
青壯派面諫改排不分區邊緣 吳敦義暴走脫口:以我的資歷選總統有過分嗎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