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青年中彈濺血!香港警長開槍遭「起底」...女兒學校急停課

▲▼港警開槍擊倒2人。(圖/翻攝自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臉書)

▲港警11日清晨在西灣河開槍擊倒2人。(圖/翻攝自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臉書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市民11日號召「三罷」(罷工、罷市、罷課)及「黎明行動」,抗議港警近5個月以來的暴力行為,不過期間卻發生開槍事件,2名青年清晨在西灣河中彈倒地,胸口當場濺血。該事件發生後,一名開槍的警署警長迅速被「起底」,據悉,他就讀小學的女兒也因此而停課。

綜合港媒報導,一名在西灣河開槍的交通警長個人資料被公開在網路上,內容指出,他的2名女兒均就讀黃大仙一所名校(小學部),而他也是該校的家長教師會主席。

事後,由於消息曝光,該校於昨日也發出簡訊,通知全校家長緊急停課事宜。據悉,內容並未提及原因,只要求家長盡快到校將學生接回家,校舍也會開放到最後一名學生離開為止;此外,該校昨中午又通知家長,今(12)日繼續停課。

開槍案發生後,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做出回應表示,該名警員是因為遭受威脅才決定開槍,並擊中一名青年的右前腹,不過,隨後仍有2名蒙面人嘗試與他糾纏,甚至試圖搶槍,導致該名警員開了第3槍,但最後2槍都沒有擊中任何人。

▲開槍警長「被起底」 女兒就讀小學急停課(圖/翻攝香港電台)

▲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表示,警員是認為生命受到威脅才拔槍。(圖/翻攝香港電台)

據悉,其中一名中彈的21歲男子,右側肝腎遭到子彈碎片劃傷,肝門靜脈被壓破,心跳甚至還一度停止,經過搶救已暫時脫困。消息人士透露,該名男子年輕、生命力強,而且得到及時治理,現時維生指數一切正常,並未出現任何併發症,預計48至72小時內有機會離開深切治療部。

郭柏聰不同意西灣河兩名被捕人士手無寸鐵

【郭柏聰不同意西灣河兩名被捕人士手無寸鐵】 西灣河太安街有人堵路,警方開了3槍,其中1槍擊中一名 21歲男子。被問到警方使用的武力是否符合相稱性及必要性,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表示,當時有人手持類似鐵通物體,行人路亦有人蠢蠢欲動,案中兩名被捕人士當時無後退,並曾嘗試接觸警員配槍及搶槍,郭柏聰說不同意他們是手無寸鐵。 被問到到場的交通警員是否裝備不足處理現場情況,郭柏聰說,要求每個單位的警員都具備同一種裝備是不切實際,形容同事已用最大能力及裝備處理環境,若要警員配備每種裝備,就有如棵聖誕樹或林村許願樹。 #香港電台 #香港警察 #郭柏聰

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