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三罷2港青遭槍擊 陸委會批港府「血腥鎮壓」

▲▼香港11.11發動三罷、黎明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11.11發動三罷、黎明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針對香港「大三罷」釀流血衝突,陸委會今(11日)下午發表聲明,表示近期香港示威及不合作運動不斷,香港警方面對示威人士的處理及應對手段更趨粗暴及失序。今日香港警方再次以實彈槍擊手無寸鐵的抗爭人士,「此一血腥鎮壓惡行,已引發香港民眾極度的不滿與憤怒。」

陸委會指出,「全世界都已聽見香港民眾的怒吼心聲,執政者加大打壓及管控力度,無助於跳脫以暴制暴的惡性循環,中共及港府港府應以更高的智慧、更開放的心態,妥善回應民眾期待。」

11日的「黎明行動」一早就失控,2名員警上午連開3槍射傷青年,香港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、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、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(媒體聯絡及傳訊)江永祥及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下午開記者會回應。港警稱,是因為擔心配槍被示威者搶走,只好出此下策;另外,騎著警用機車衝撞人群的交警已經被即時停止所有前線工作。

▲▼遭到警方開槍的21歲男子以及遭點火的57歲男子都處於命危狀態。(圖/翻攝自香港臉書論壇)

▲遭到警方槍擊的21歲男子以及被焚身的57歲男子都處於命危狀態。(圖/翻攝自香港臉書論壇)

除了港警開槍受矚目,馬鞍山也有一名男子因為與示威者爭論,遭到黑衣人潑灑易燃液體,並隨即變成「火人」,該男子隨後被送往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理。警方目前將此案暫列襲擊,並派警員封鎖現場進行調查。

不過,針對此事,陸委會在新聞稿中並未特別提及,僅表示,「各方亦應放下手中的武器及激進的做法,尋求和平理性對話空間,才是使香港社會回復穩定的有效解方。」

陸委會也提醒國人,基於人身安全考量,應避免前往香港示威活動現場。若在當地遭遇問題,可撥打本會香港辦事處(駐地名稱: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)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(852-61439012),尋求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