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談潛艦國造:台灣應優先發展無人載具、網軍

▲▼柯文哲陪同李旻蔚赴三重跳蚤市場掃街拜票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9日前往基隆進行傾聽之旅時,表示自己對「潛艦國造」抱持懷疑態度,認為國防可以變的小巧,像毒蝦一樣,呼籲政府量力而為。對此,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受訪表示,他認為「台灣應該是無人載具和網軍第一優先」,因為比較便宜、可以控制,又是台灣的強項。

柯文哲10日至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參拜,並為黨籍立委參選人朱哲成拉票,被問及潛艦國造議題,柯文哲指出,這蠻專業的題目,「這沒有辦法...這涉及專業」,「國防自主是要啦,但是怎樣才是最大的國防自主」,應該是提出主張的要去講他的概念。他並表示,以他個人而言,在不對稱戰爭下,「台灣應該是無人載具和網軍第一優先,因為這比較便宜,而且台灣自己可以控制,又是台灣的強項」。

談到不分區名單,柯文哲說,安全名單現在很難猜,選前10天再說比較準,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親征,如果真的出來對親民黨的影響,以及時代力量目前是分是合,這都讓能過5%的小黨變得很難預測;至於不分區目前第一名的人選有誰,是否就是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,柯文哲表示,等到公布了大家就會知道了。

另外,有關民眾黨拒絕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排不分區第一,柯主席指出,當時有拜訪過他,但他沒有意願,至於他說被列第一名就願意出來選,柯文哲強調,那是很早之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可能選總統時說的,後來郭沒選他就沒提了。沈富雄是他的老學長,他是有問過以後民眾黨若進立法院,沈富雄能不能當總顧問。

針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稱民眾黨若進入國會,將成立院大怪獸,造成國政推動阻礙。柯文哲回應,台灣三次政黨輪替,國民兩黨都曾經執政過,現階段應該是如何跳脫藍綠泥沼,讓台灣重開機,對民進黨來講,當然繼續做下去最好,問題就是說過去三年中,民進黨行政權、立法權都拿到,大家覺得怎麼樣?

柯文哲強調,民眾黨的核心價值,就是國家治理,這是很嚴肅的題目,不管芒果乾或發大財 ,一個是訴諸統獨意識型態,不去解決問題,就用芒果乾蓋過去,另一個則是太沒有內容,民眾黨是用科學、務實、對話、數據,講的是效率,這是台北市政府目前在做的,包括前瞻計畫的補助款發下去,執行效益是多少?這是國家最大的問題,錢花下去卻沒效果,浪費國家的錢,台灣以前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,現在都快被踢出去,這是要馬上解決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