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續增加!Instagram隱藏按讚數測試下周擴及美國

▲▼社群軟體Instagram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自今年4月起,Instagram宣布將開始於部分國家測試「引藏讚數」功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Instagram於今年上旬開始陸續在7個國家測試「隱藏按讚數」,以減少社群使用者面對自己是否受矚目的壓力。據外媒報導,這項測試活動將於下周開始擴及至部份美國用戶。

自今年4月起,Instagram宣布將開始於部分國家測試「引藏讚數」功能,由加拿大先行,隨後於7月陸續新增愛爾蘭、義大利、日本、巴西、澳洲、紐西蘭等6個國家。這些國家的用戶仍可以看到自己貼文內得到的讚數,但無法再看到其他人貼文的讚數。綜合外電報導,Instagram執行長莫塞里(Adam Mosseri)稍早在WIRED25會議上宣布,這項計畫下周將開始在部分美國用戶的Instagram帳號上實施。

Instagram表示,這項作法的目的是,讓追蹤者可以更關心用戶分享的影音內容,欣賞美麗的照片和影片,而不是聚焦在「這人的貼文到底有多少人喜歡」。事實上,Instagram並非唯一一個開始隱藏「公開參與度」指標的社群平台,日前臉書(Facebook)開始在澳洲測試隱藏「按讚數」的統計;推特(Twitter)先前也曾於加拿大測試「隱藏回覆」功能。

社交媒體此舉立意主要是為創造健康的互動環境,不過就目前來看結果褒貶不一。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,有受影響的企業指出,雖然Instagram隱藏讚數的舉動並未使其業務及品牌交易產生重大變化,但他們注意到,他們貼文的讚數及用戶參與度愈來愈低,這使得他們的貼文在Instagram的演算法中相當不利,部分企業擔心這會影響其在該平台上的發展能力。

科技網站WIRED指出,讓社群媒體「去指標化」以改善用戶心理健康的論點要確立還為時過早,但若此舉確實有效,將是重要的一大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網路激推小棕瓶超殺價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