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研考會民調未提「市長滿意度」 綠議員大酸「狗腿政務官」

▲▼高雄市議會_狗腿政務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民調排除市長滿意度,民進黨市議員鄭光峰大罵研考會主委李銘義「狗腿政務官」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會5日上午總質詢議程中,民進黨市議員鄭光峰質疑研考會執行的民調中,竟然沒有市長滿意度、市民光榮感等題目,根本是「自我感覺超良好」,質疑這份民調完全不問市民感受,只會拍市長馬屁,大酸研考會主委李銘義是「最狗腿政務官」,希望他別再狗腿下去。

李銘義答詢時強調「民調不是拍馬屁」,而是將政策與政見透過民調的方式了解市民的想法,讓好的政策延續,不好的則修正,題目上還可再刪減;對於鄭光峰質疑未將市長滿意度納入,李銘義則強調,因近期許多媒體已進行過許多滿意度調查,為了不浪費資源,所以將研考會民調的重點放在施政內容及內涵上,日後可做為改善施政品質的依據,至於議員提出的問題,下回再次進行民調時會評估納入題目中。

▲▼高雄市議會_狗腿政務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李銘義表示,因多家媒體都已做過市長滿意度相關調查,因此沒納入民調題目中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鄭光峰表示,市府研考會在8月份所做的民調中,卻沒有外界相當關切的市長滿意度,以及市府團隊光榮感等題目,第一道題目甚至問了高雄市能見度,簡直讓人匪夷所思,鄭強調,民調應該要揭示市民需要什麼,以及對市府及其施政團隊的滿意度,讓市長可了解到基層民眾的想法,這也是研考會的責任,但研考會卻靠這份民調自我取暖,完全不問市民感受,最後只淪為拍馬屁,鄭光峰更形容研考會主委李銘義就是「狗腿政務官」。

鄭光峰也說,研考會做的民調幾乎都是以誘導式的進行,基層的想法是什麼,對市府滿意與否根本不得而知,他舉陳菊主政的時代為例,當年便是透過民調來了解到市民最不滿意的就是街道髒亂,事後立即指示環保局進行改善,並投入大量志工協助,後續再修正政策,這才是民調的作用。葉匡時緊接著答詢時也坦承研考會做的民調確實有改善空間,特別是「了解市民不滿的地方是什麼」這個項目。

▲▼高雄市議會_狗腿政務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葉匡時坦承民調題目確實需要改善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