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調查:「35~39歲」離婚率最高 7年之癢拉長到9年

▲▼離婚。(圖/123RF)

▲台灣離婚原因最大宗是夫妻相處問題(41%),其次是經濟問題(33%)。(圖/123RF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據內政部資料顯示,2018年台灣的離婚數高達5萬4402對、離婚者的婚齡中位數為8.25年,以年齡落35~39歲的夫妻最多,離婚對數為1.5萬對左右,佔總數約20%。婚姻法律線上諮詢平台85010則進一步調查發現,夫妻離婚平均年齡37.7歲,意即38歲者是離婚危機的高風險族群, 平均結婚年限則為9.3年。

據統計調查,離婚原因最大宗是夫妻相處問題(41%),其次是經濟問題(33%),第三名則為外遇因素(15%),婆媳相處問題也佔8%。85010指出,大部分的夫妻面對離婚時,最容易遇到的爭議是以子女監護權(40.15%)為最大的爭議點,其次為財產分配(36.14%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離婚,監護權,扶養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85010共同創辦人,同時也是法律暢銷書「一不小心就被吉」的作者雷皓明律師表示:「在執業近10年中,看過太多人因為害怕或不懂法律而被困在婚姻的牢籠裡,可能是老公外遇的家庭主婦,或是天天擔心被家暴的外籍配偶。離婚對這些人來說不是結束,而是新生活的開始。我們更期盼能成為婚姻觸礁者的陪伴者,同時解決律法及心靈上的困境。」

例如85010的個案中,一對夫妻結褵三十餘年,先生不斷有家暴情況,恐嚇、毆打、限制行動,甚至將子女綑綁,並因太太聲請家暴令而將其趕出家門,分居近十年。等三名子女成年支後,太太有意離婚而尋求協助,提起訴訟。還有個案是一名外籍配偶被另一半家暴,不曉得如何蒐證申請保護令,想找專業律師諮詢,也沒有認識的又怕負擔不起,更擔心孩子的監護權會因為自己外配的身份而直接判給對方?在崩潰又忐忑的時刻,許多人都會期待是否有人在第一時間能先替自己分析現況,提供客觀建議,而不是先談每小時多少諮詢費,真正體會到無助的自己當下只想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?

▲結婚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85010為亞洲第一個結合AI數據分析與法律專業服務的團隊。另一位共同創辦人黃適文表示:「我們專注在處理家事法律案件,並利用大量AI技術輔助律師透過數據分析統計,針對歷史性案件判決結果與其過程,透過更科學且效率化的方式提供更專業的服務,協助客戶解決婚姻問題。」

此外,85010也根據過往經驗,整理了離婚協議中最常見的基本的約定,包括監護權、扶養費、財產分配等,製做成專業的離婚協議書範本,讓大家可以透過免費的Line線上諮詢索取並對離婚協議有基本的認識。

婚姻問題困擾者僅需要在85010平台上點選目前遇到的情況,便能即時透過海量數據,採取「分析預測服務」,了解自己的情況後,即可直接透過線上Line 對話窗與真人律師一對一免費線上諮詢,待全盤的確認後才需要評估是否要進行委任律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