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推城市發展交流 2019兩岸建築文化會溫州召開

▲▼2019海峽兩岸建築文化交流會。(圖/交流會提供)

▲2019海峽兩岸建築文化交流會。(圖/交流會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持續在產業融合、民間交流等領域,推動兩岸關係發展。日前,2019海峽兩岸建築文化交流會在溫州舉辦,共有兩岸300多位建築師齊聚一堂,針對兩岸建築設計、城市發展進行討論,並以台灣經驗協助溫州城市建設。

該交流會以「多元·互融·共生」為主題,台灣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嘉賓分別就《建築與城鄉·回歸理性再造》和《城市的修補與再生》做主題演講,強調天、地、人三元合一的東方式文化生態系統,結合人文、生態、科技的創新設計手法,認為設計既要體現中華傳統的自然美學,又要呈現出「城市即劇場、建築即舞台」的理念。

▲▼2019海峽兩岸建築文化交流會。(圖/交流會提供)

除交流會外,溫州方面為拉近與台灣距離、尋找兩岸發展共同點,還於濱海城市發展、歷史文化街區保護、國際建築設計城市等內容展開討論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活動還對受邀參展的兩岸建築作品進行評獎,其中傑出獎方面,就有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,以及武漢市歸元片區規劃設計項目、溫州市海洋科技創新園一期工程等三個;優秀獎方面,也有台灣漫畫基地和浙江小百花越劇場、溫州市規劃展示中心、廈門紅點設計博物館等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