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祖盃」兩岸慢壘賽閉幕 29隻隊伍、600人參賽破記錄

▲▼第九屆「昆山媽祖盃」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。(圖/大賽提供)

▲江蘇省台商慢速壘球聯盟理事長、昆山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孫德聰(左)與獲獎隊伍合影。(圖/大賽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推動兩岸地方、體育活動交流,第九屆「昆山媽祖盃」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近日於江蘇昆山舉辦,經過2天賽事後,於27日舉行閉幕式,而整體的交流參訪行程,也於今(29日)結束,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孫德聰提到,本屆是歷年來數量最多、規模最大的一次,透過比賽,促進了兩岸對媽祖文化的認識和交流。

▲▼第九屆「昆山媽祖盃」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。(圖/大賽提供)

▲第九屆「昆山媽祖盃」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。(圖/大賽提供)

慢速壘球在台灣是不少人熱愛的運動項目之一,一併被赴陸發展的台商帶到大陸推廣,也因此在前8屆「昆山媽祖盃」舉辦期間,昆山先後建設出一批專業場地、舉辦多場系列賽事、擁有許多台商球隊等,並有30多所中小學推廣軟式棒壘球運動。

根據本次賽事安排,由兩岸事務主管機關、當地台商協會推動舉辦,有來自峽兩岸共29支球隊、近600名隊員參加;其中,成人球隊21支、兩岸青少年球隊8支。

▲▼第九屆「昆山媽祖盃」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。(圖/大賽提供)

賽事方面,也分為超級組、競技組、公開組、快樂組、熱血組、青春組等6個組別,由昆山、上海台協台商,獲得公開、快樂、健康組冠軍,其餘組別則由高雄、台中、桃園等地中學生和地方球隊拿下。

昆山市委常委金健宏在26日上午開幕式時,表示經過前八屆的賽事舉辦、普及推廣,慢速壘球已在昆山這片土地上持續發熱、生根發展,吸引了許多新老昆山人參與其中,成為昆台交流的品牌活動,為兩岸融合創造新平台。

孫德聰表示,本次「昆山媽祖盃」海峽兩岸慢速壘球比賽是歷來參賽球隊數量最多,規模最大的一次,促進了兩岸對媽祖文化的認同,弘揚媽祖大愛精神。

參賽的29支隊伍中,有20支球隊來自台灣,另外9支為大陸台商參賽隊和大陸青少年參賽隊,其中包含王傳家、杜章偉等多名前中華職棒明星球員,另在延續往年賽事的基礎上,今年還特別增設了青少年組賽事,共有來自兩岸的8支隊伍參與;除了常規賽事之外,今年主辦方還組織120名台灣參賽青年,在昆山進行為期2天的參觀交流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