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正元爆:蔡英文曾幫陳水扁起草「和平協議」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聯合開幕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蔡正元爆料,蔡英文曾幫陳水扁起草兩岸和平協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27日晚間出席青年論壇,被問到當選是否會簽訂「和平協議」,用一句「王X蛋跟爸爸的關係」形容兩岸關係,讓各界聽得一頭霧水。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9日在臉書爆料,其實「和平協議」最早由前總統陳水扁提出,現任總統蔡英文當時還曾幫忙起草。

韓國瑜27日在青年論壇被問到當選後是否會簽「和平協議」,他當下並未正面回應,用一句「王X蛋跟爸爸的關係」形容兩岸關係,直言這句話很厲害「我罵你王X蛋;爸爸,要什麼給什麼,這很容易講,但對大家沒有任何好處。」此言一出後,外界質疑「誰是王X蛋、誰是爸爸?」。

對此,蔡正元在臉書表示,有年輕人問韓國瑜「兩岸要不要簽和平協議?」韓國瑜沒有正面回答,只提兩岸關係像「王八蛋跟爸爸」,引起很多議論,其實標準答案很清楚。

蔡正元指出,第一、兩岸和平協議最早是由陳水扁提出的建議;第二、陳水扁的和平協議沒有具體條件,韓國瑜的和平協議是有條件的;第三、大陸只要同意「一中兩席」,讓兩岸都可以加入聯合國,韓國瑜就可以簽和平協議;第四、陳水扁那個沒有條件的和平協議,是蔡英文起草的方案,很不可取。

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28日表示,兩岸關係是複雜的,並不是非黑即白,韓國瑜不會利用謾罵、口號喊台獨,只為爭取選票,也不會親中或親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