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詹皇」連夜逃離家園! 野火燒到門口「這次不是開玩笑」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除了原先南北兩場大型野火外,加州當地時間28日凌晨,洛杉磯近郊又爆發了第3起野火,讓當地消防員疲於奔命。這場新火警發生在高級住宅林立的蓋蒂中心附近,鄰近居民都已經被緊急撤離,包括NBA球星詹姆士(LeBron James)一家人在內。

▲▼加州爆發新一起野火「蓋蒂野火」(Getty Fir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洛杉磯時報》(Los Angeles Times)報導,這場名為「蓋蒂野火」(Getty Fire)
的野火發生在靠近蓋蒂中心(Getty Center)的405號公路旁。於凌晨1時30分左右起火後,火勢迅速往西側和南側蔓延,快速燒毀了500多英畝土地。報導稱,約有1萬棟房屋被強制撤離,人們被迫連夜逃離家園。

蓋蒂中心一帶均為高房價地段,包括湖人隊球星「詹皇」詹姆斯也在撤離名單上。詹姆斯凌晨在推特發文說,「老兄,這場LA野火不是開玩笑。不得不緊急撤離我的房子,開車載家人尋找落腳處,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到。」隨後,詹姆斯又透過推特向網友報平安,稱已經順利找到棲身之所,並祝其他民眾和消防員平安。

▲▼NBA球星詹姆斯推特發文,稱一家人因為野火而連夜撤離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KingJames)

洛杉磯消防局長特拉薩斯(Ralph Terrazas)說,儘管消防員努力搶救,但仍有至少5棟房屋被大火焚燬,未來幾個小時內還可能有更多災情。洛杉磯市長賈西迪(Eric Garcetti)則呼籲民眾遵守疏散令,稱民眾可能只有15分鐘時間足夠逃離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加州過去一周原本就已經受到南北兩場野火肆虐,如今又新增一起大火,讓加州人宛如置身夢魘之中。北加州的「金凱德野火」(Kincade Fire)靠近舊金山灣區,威脅知名葡萄酒重鎮索諾馬郡(Sonoma County)。當地已經有至少20萬人被迫撤離,另因電力公司預防性斷電,北加州至少有100萬人無電可用。

加州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已經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,稱「歷史性強風」助長火勢蔓延,形容此次野火規模「前所未見」。與此同時,加州南部聖塔克拉利塔(Santa Clarita)附近的堤克野火(Tick Fire)也已經摧毀24棟民宅。洛杉磯消防局說,堤克野火已經有70%受到控制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另外在北加州的野火還在持續延燒中,已經有至少20萬人逃離家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北加州野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