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小13歲!警方施放催淚彈 香港「追究警暴」集會釀35人傷

▲▼香港反送中,尖沙咀,究警暴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「究警暴」示威活動引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民眾27日下午在尖沙咀舉行「追究警暴」集會,引發警民衝突,整起事件從尖沙嘴開始,一路蔓延至旺角,持續到凌晨。根據香港醫管局,一共有35人在這次示威衝突中受傷,其中有一名男子傷勢較重,最年輕者年僅13歲,最年長者63歲。

《頭條日報》報導,傷者包括30男5女,警方凌晨提到,昨晚約7點,一名男子在油麻地疑似被暴徒毆打,男子倒地及頭部流血。到昨晚約9時,一批蒙面暴徒在旺角強行截停一名男子,檢查其電話並將他圍毆。

▲▼香港27日集會,反送中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27日集會。(圖/路透)

27日的集會也呼籲國際關注日前清真寺遭港警以藍色水柱直射等事件,根據了解,此次集會並沒有向警方申請「不反對通知書」。

示威者們晚間6時許聚集旺角港鐵站站外破壞,並於亞皆老街彌敦道十字路口上設置路障,隨後被防暴警施放胡椒噴霧及催淚彈驅離。

此外,也有一批市民不斷與站內的員警互罵,期間有人不斷投擲物品。現場有一名記者中彈倒地,急救人員緊急為他治理。晚間7點多時港警在旺角站內向外丟投擲式催淚彈,但被示威者仍回來。

►追究警暴集會...旺角站關閉!防暴警射催淚彈 記者腿部中彈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