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擬回聘1000名退休人員 「放在前線」與示威者打交道

▲香港10.1遊行,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10.1遊行,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隨著香港抗議活動持續燃燒,如今傳出港警正計畫重新雇用一批退休人員,其數量可能多達1000人。目前香港警隊的成員大約有3萬人,隨著示威活動此起彼落,警隊的工作勤務也顯著增加,人力面臨緊缺。消息人士指出,可能會將被招募的人員放在前線,與示威者打交道。

《環球時報》27日引述一名香港警隊消息人士報導,為應對香港當下的局勢,警隊正計劃重新雇用一批退休人員,計劃相關細節已經形成初稿。

報導指出,目前香港警隊的工作任務和執勤時間倍增,一天工作十餘個小時的情況並不少見。還有一位警員透露,他最長的連續上班時間達30小時。此外,還有超過200名警察在執行任務時受傷,令警隊人手更加短缺。

▲香港929遊行,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前對峙,警方開催淚彈驅離人群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929遊行,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前對峙,警方開催淚彈驅離人群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27日報導,一位高級警察消息人士說,這是自8月份該部隊開始撤離長官,以應對嚴重的人力壓力以來,警方最大規模的人力增長。

消息人士說,「被招募的人員的職位將不僅限於清掃安全攝影機鏡頭的工作,還可以根據我們的業務需要進行安排。」如果需要的話,可以根據他們的技能和經驗,把他們放在前線與示威者打交道。

報導寫道,到明年3月底,香港將有大約2000名退休人員或退休人員,從警員到首席檢查員,警隊希望重新僱用其中一半,並在當月底使他們重新執勤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