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伊斯蘭國領袖傳身亡! 美媒:死於美軍在敘利亞的行動中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福斯新聞稍早快訊報導,外傳伊斯蘭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」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已身亡,死於美方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(Idlib)的行動中。但美軍目前尚未確認消息。

▲▼「伊斯蘭國」(ISIS)公布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談話的影片。(圖/路透)

▲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。(圖/路透)

另據《新聞周刊》報導,美軍的特別行動是由川普批准。根據五角大廈高階官員的說法,巴格達迪是一項最高機密行動的攻擊目標,國防部深信在突襲行動中身亡的目標是巴格達迪,但消息正在進一步確認當中。CNN引述國防部官員的說法指出,中情局(CIA)從旁協助確認巴格達迪的位置,由特種部隊執行任務,據信襲擊過程當中,巴格達迪引爆自殺炸彈背心。

據瞭解,此次突襲行動發生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(Idlib),當地現由敘利亞伊斯蘭國民兵組織控制。

稍早,川普在推特提到,「剛剛發生一件超級大的事情!(Something very big has just happened!)」過沒多久,白宮發言人吉德利(Hogan Gidley)就表示,川普會在美東時間27日上午9時(台灣時間晚間9時)發布重大聲明,但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。

事實上,巴格達迪的行蹤一向十分神秘,幾乎不曾對外公開露面,過去曾多次傳出死亡消息,包括IS自行宣布、被刺客毒殺,以及俄國聲稱幾乎百分之百確定他被空襲炸死等。

只不過,前IS高層伊拉基(Abu Zaid al-Iraqi)去年曾指出,巴格達迪當時正在致力改進教育課程,以藉此吸收學童為組織注入新血,並未身亡;到了今年4月,伊斯蘭國公布巴格達迪的影片,談及前阿爾及利亞總統包特夫里卡(Abdelaziz Bouteflika)下台,還有蘇丹總統巴席爾(Omar al-Bashir)政權垮台。

►巴格達迪還活著? 被捕IS高層:他正致力於洗腦學童!
►IS影片曝光!首領巴格達迪5年來首露面 讚揚斯里蘭卡連環爆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