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格達迪還活著? 被捕IS高層:他正致力於洗腦學童!

▲▼組織伊斯蘭國、IS、巴格達迪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格達迪 (Abu Bakr al-Baghdadi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2月在土耳其被捕的前IS高層伊拉基(Abu Zaid al-Iraqi)近期透露,「伊斯蘭國」(ISIS)領導人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不僅沒死,還正致力改進教育課程,以藉此吸收學童為組織注入新血,甚至是進一步將建立「哈里發國」意識形態深植伊斯蘭世界。

伊拉基指出,巴格達迪去年年中親自現身在敘東大城代爾祖爾市,並第三次召集委員會,並要求多位IS領袖和課程委員會參加。根據伊拉基的說法,他正是這個委員會的主管,這場會議最大的主旨就是討論長期戰略與重新編寫IS的教育課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有消息人士稱,曾為大學教授的巴格達迪深信,只要他們能夠透過教育繼續影響下一代,就算IS消失了,組織的核心價值觀仍能深植於烏瑪(Ummah,指伊斯蘭社會)。另外,還有一名IS相關人員透露,目前IS高層已經決定要透過網路繼續對學童與新兵來灌輸他們意識形態。

一位匿名的反恐官員透露,很少有關於巴格達迪的情資可信,目前美國情報部門透過向拘留者訊問與綜合情資研判,巴格達迪應該還活著。他強調,「我們認為他仍然在協調、仍在幫助組織運作,最大的可能性就是,他還在敘利亞境內,躲藏在那些IS仍控制的區域當中。」

據了解,巴格達迪的行蹤一向十分神秘,幾乎不曾對外公開露面,目前已經出現過6次關於他已死亡的消息,包括IS自行宣布、被刺客毒殺,以及去年6月俄國稱幾乎百分之百確定他已經被空襲炸死等。有一派看法認為,巴格達迪的「消失」,是因為IS希望把重點從領導人身上轉移,改為強調集團的意識形態。

▼敘利亞東古塔區(Eastern Ghouta)是敘利亞政府軍重點空襲的地區之一。(圖/路透社)

▲敘利亞政府軍轟炸東古塔區(Eastern Ghouta),造成至少100名平民死亡,其中有20名孩童失去性命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