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再制裁禁航班飛古巴…首都哈瓦那除外! 外交官強硬回擊:不讓步

▲旅客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(Havana)遊玩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不少旅客會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遊玩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再度制裁古巴,宣布除了古巴首都哈瓦那(Ciudad de La Habana)外,將中止飛往該國其他地區的所有航班,預計12月10日起正式生效該政策,此舉將會影響當地的9座機場,藉此對古巴施壓。古巴的外交官布魯諾•羅德里格斯•帕里利亞(Bruno Eduardo Rodríguez Parrilla)也在推特上表示,「我們不會讓步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運輸部宣布,除了古巴首都哈瓦那,美國將暫停飛往古巴所有地區的航班,且此措施將於12月10日開始生效。美國國務卿邁克•蓬佩奧(Mike Pompeo)表示,希望可以透過此舉來向古巴人民施壓,使其支持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•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。

古巴的經濟來源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旅遊業,且該國是美洲唯一一個共產國家,資金也較短缺。因此,美國的該項政策恐怕會對其造成不小的影響。

不過,古巴外交官布魯諾•羅德里格斯•帕里利亞對此則在推特上聲明,美國的措施讓這些航班被迫暫停,將會影響到9座古巴的機場,「此措施損害了公民的自由,也損害了人們與城鎮的聯繫」,因此他強烈反對、譴責,且堅信他們可以不被威脅擊垮,並會獲得勝利。

此外,據古巴的官方資料顯示,在去(2018)年,約有90萬名遊客搭乘郵輪前往古巴,且其中有40%的比例是美國人。不過,也有許多古巴裔的美國人都會從邁阿密(Miami)包機前往古巴,因此,此舉並不受到禁令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