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批CNN冰屍案「把人命當政治工具」:欠39死者家屬+中國人一個道歉

▲▼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,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。(圖/路透)

▲央視認為CNN將移民死亡案件當成政治工具來評判中國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英國埃塞克斯郡(Essex)的貨櫃車藏屍事件引起全球關注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最初報導,39名死者全是中國籍人士,不過警方事後調查發現,當中有部分人可能來自越南,越南政府目前也已接到12個家庭報案,因為他們懷疑親友在英國失蹤。大陸官媒《央視》對此批評CNN將39條性命當成政治道具,並要求相關記者向死者家屬和中國人道歉。

▲▼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,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。(圖/路透)

《央視》昨(26)日晚間在微博發文表示,「CNN帶著偏見報導世界早就不是新聞了,我們已經不是Be the first to know(第一個知道)了。CNN將39條性命當成政治道具,用以質問質疑中國之成就,這種荒謬、冷漠甚至噁心,把某些人披掛多年的『人權』、『人性』、『普世價值』拋到了爪哇島。」

《央視》再指,「CNN記者,你欠39個遇難者家屬一個道歉,欠中國人一個道歉!儘管你身上的欠帳已經夠多了。」據悉,CNN記者先前在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,中方聲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,取得巨大成就和進步,並且在本月初舉行相關慶祝活動,「但中國公民卻透過這種極端危險的方式離開中國,他們是出於何種動機?外界應該如何理解?」

▼央視在微博上批評CNN做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央視在微博上發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這項問題一出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隨即回答,「你是CNN的吧?我覺得你提這個問題很不合時宜。而且你提這個問題其實對CNN沒有得分多少。我已經說了,我們正在與英國警方保持密切聯繫,英國警方表示仍然在核實遇難者身份,目前尚無法確認是否為中國公民。」

她接著說,「你剛才先入為主,你設定為就是中國,而且把這個案件和中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聯繫在一起,這個出發點是很有問題的,反映出你思想深處的一些問題,你到底希望得到什麼樣的答案呢?」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