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傳承各種技藝樣樣行 桃市社會局長鄭貴華期許未來也成達人

▲傳承各種技藝桃市不老達人很活潑

▲鄭貴華期許自已未來退休後,也要做一名具有正能量的達人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因為學習,達人永不老!桃園市2019年高手在民間-不老達人授證暨成果發表會,26日於中壢區銀河廣場展開。社會局長鄭貴華稱許12名不老達人走秀演出,看到健康活潑的開心氣象,也顯示透過學習,老人的生活可以很健康、很燦爛,期許自已未來退休後,也要做一名具有正能量的達人。

▲傳承各種技藝桃市不老達人很活潑

桃園市政府自2017年起,每年舉辦「不老達人」公開甄選,現已甄選出包含民俗技藝、健康運動、生活技藝、各國語文及特殊技藝等身懷絕技的124位「不老達人」。不老達人平均年齡68歲,最年長者87歲,他們平時深入社區貢獻所傳,傳承技藝,舉凡編織、氣球、運動、手工藝、語言等樣樣都行。▲傳承各種技藝桃市不老達人很活潑

▲Diy搗麻糬體驗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26日活動中由鄭貴華授證的第3屆不老達人,共有12名學有專精的達人,如復興區張真光先生精湛的編織原住民圖騰,透過技藝傳承保留原住民文化,黃應昭先生精彩熱情的講古山歌,展現達人多元技藝;另外,首次公開「不老達人頌」歌曲,該曲由創作「台灣椪風茶之歌」及「台灣水蜜桃之歌」之音桃愛樂執行長于澤蓉作曲及第1屆不老達人游欣華作詞。▲傳承各種技藝桃市不老達人很活潑

▲活動除有不老達人動態展演,還有DIY達人互動教室、達人作品靜態展覽攤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