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阿公是遊民父母都身障 5歲小遊民喊「阿嬤,我想上學」

▲阿公是遊民父母都身障,桃園社會局關心「5歲小遊民」。

▲阿公是遊民父母都身障,桃園社會局關心「5歲小遊民」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一名5歲女童,父母親為身心障礙者,阿公、大伯都是遊民,經委由彭姓阿嬤代為照顧,平日和阿嬤一起走路做資源回收,路上看見娃娃車經過,都會一直喊「阿嬤,我想上學」,經桃園區玉山里長何漢威訪查發現,市府社會局1日前往進行實地家訪,提供關懷訪視並結合社會資源以幫助渡過難關。

社會局社會工作科科長蔡惠娟指出,該局社工至女童家訪視後,已安排協助就讀公立幼兒園外,另提供愛心年菜物資一份、衣服物資、大潤發禮卷1,500元、民間善款5,000元,讓彭姓阿嬤在過年期間無虞,後續社工將持續了解,所使用善款償還房租及運用情形、並追蹤女童就讀公立幼兒園進度及居住穩定情形。

▲阿公是遊民父母都身障,桃園社會局關心「5歲小遊民」。

▲▼社會局提供關懷訪視並結合社會資源,幫助彭姓阿嬤渡過難關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阿公是遊民父母都身障,桃園社會局關心「5歲小遊民」。

社會局指出,5歲女童的父母親為身心障礙者,為桃園市列冊低收入戶,領有身心障礙、兒少生活扶助及租屋補助約為2萬餘元,目前社工服務中。由於女童父母因特殊原因,將女童託給毫無血緣的彭姓阿嬤照顧,阿嬤除女童父母每月固定提供部份經費外,亦領有身心障礙生活扶助及租屋補助,共7仟餘元。

而女童與阿嬤2人目前於八德區租屋,彭姓阿嬤為了增加收入,每天會帶著女童,在桃園、八德一代撿資源回收變賣。不過,因為女童有明亮的雙眼,卻常被臉頰上的灰泥、一頭油膩髮絲覆蓋,雙手指縫中卡著黑垢,又彭姓阿嬤偶而也會帶她前往公園看望當遊民的阿公、大伯,因此有了「小遊民」稱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