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新公車路線10/31前免費搭 南港、板橋直達客運2020年上路

▲▼花蓮火車站啟用。(圖/熱血玩台南 提供)

▲花蓮火車站啟用。(圖/熱血玩台南 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花蓮縣政府全新開闢公車路線「305花蓮火車站-水源村」將從27日起上路,該路線主要服務花蓮後火車站地區,提供中央路、建國路、水源村等沿線居民的學生及就醫民眾更便利的交通服務,至31日前開放民眾免費搭乘體驗。

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唐玉書表示,該路線從花蓮火車站發車,行經花蓮後火車站、自強國中、慈濟醫院、慈濟大學、碧雲莊、慈濟科技大學至水源村,每日16班次,採用友善搭乘的低地板中型巴士,票價分別為全票25元,半票12元。

▲▼花蓮公車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▲花蓮公車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因應明年蘇花改通車後將有國道客運「板橋-花蓮」及「南港-花蓮」2條國道客運路線進駐花蓮,為最後一哩的基本民行提供服務,花蓮縣政府積極新闢花蓮市區客運路線,預計2020年上半年度計有4條新路線,包括統聯客運經營的「飯店接駁線」、首都與臺北客運聯營的「慈濟科技大學-東大門夜市」及「花蓮火車站-慈濟科技大學」、3家聯營的「花蓮火車站-羅東轉運站」,因應蘇花改通車,將提供更多元的公共運輸路網為民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