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極打擊非法旅宿! 觀光局推本土版訂房平台+合法標章

▲▼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。(圖/翻攝自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)

▲「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」2.0版本上線,旅客可直接訂房。(圖/翻攝自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民眾出遊為了省錢多依賴國外訂房平台,觀光局近日升級本土訂房網「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」,讓國內外旅客可在旅宿網中直接下訂,住得安全、玩得放心。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,為讓消費者方便選擇合法旅宿,觀光局特製作「合法旅宿標章」,供合法旅宿業者使用,業者可將標章置於官網或訂房平台宣傳推廣。

為推廣合法旅宿,觀光局23日在西門紅樓舉辦「跟著合法旅宿標章安心遊台灣」活動,公布全新的「合法旅宿標章」,呼籲國內外旅客跟著合法旅宿標章走,保證住得安全玩得放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,為讓消費者方便選擇合法旅宿,觀光局特製作「合法旅宿標章」,供合法旅宿業者使用,業者可將標章置於官網或訂房平台宣傳推廣;合法旅宿標章設計的概念,打勾的圖像代表「合法」意象,視覺中央運用彩色線條勾勒出旅宿的屋頂與床鋪,象徵著安心住房,再以圓形輪廓象徵持續進步、圓滿的核心價值,以安心、安全為考量。

張錫聰說,「合法旅宿標章」分為觀光旅館、一般旅館、民宿三種系統設計,每個標章中都會標示各旅館民宿的證號,不管在旅宿網或者是其他訂房平台,這個標章就是合法旅宿的象徵,呼籲所有旅宿業者一起配合,多多在自家網站宣傳時使用合法旅宿標章,讓消費者在選擇旅宿時更放心。

▲▼觀光局在西門紅樓舉辦「跟著合法旅宿標章安心遊台灣」活動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觀光局在西門紅樓舉辦「跟著合法旅宿標章安心遊台灣」活動。

除了合法旅宿標章之外,台灣旅宿網也同步新增訂房功能。觀光局表示,升級為2.0版的台灣旅宿網,除了查詢,還可以直接訂房,秉持著合法安心、訂房放心、服務暖心的「三心服務」精神,將提供國人便利、可靠的住宿保障。

觀光局也從參加台灣旅宿網訂房平台的業者中,遴選出千家旅館與民宿,協助美化照片與相關行銷,透過強化網站行銷以提高住宿率,「合法旅宿標章」的出爐與「台灣旅宿網」升級,象徵政府捍衛合法業者與保障消費大眾的決心,希望全民一起來支持。

此外,本次活動結合AR科技的「玩AR瘋台灣」網路活動,讓民眾可與不同造型的喔熊合照並上傳IG,或是挑戰「喔熊安心遊台灣」互動遊戲,喔熊會帶你遊遍台灣各大景點,即日起至12月13日止,參加以上活動就有機會抽中iPhone 11、好客民宿住宿券以及四核心平板等好康獎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