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迷有福了!台灣首度到澳洲種6新品種…冬天也能吃到

▲▼荔枝。(圖/農委會/資料照)

▲台灣首度到南半球的澳洲種荔枝。(示意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灣荔枝生產季節約在每年5月到8月,農委會今(23日)表示,位於南半球的澳洲,季節和台灣相反,能在11月至2月產出荔枝,為增加台灣荔枝品種能見度、延長供應期,與澳洲政府合作,建立反季節生產基地,經營台灣荔枝品牌。

農委會與澳洲農業部及昆士蘭州農漁業廳合作,共同推動台灣荔枝在南半球反季節生產計畫,雙方在105年簽署合作備忘錄,歷經3年餘努力,6個由農試所研發的荔枝新品種,在澳洲完成隔離檢疫程序,將進入下階段之定植試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荔枝。(圖/農委會/資料照)

▲農委會表示,歷經3年餘努力,6個由農試所研發的荔枝新品種。(示意圖/農委會)

農委會進一步說明,透過澳洲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促成,台灣荔枝試種儀式於今在澳洲昆士蘭利文斯通郡舉行,由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與澳洲昆士蘭州農漁業廳官員共同主持,當地市長與台澳雙方農業投資業者及農漁廳官員等人到場見證觀禮。

陳駿季說,台灣荔枝經農試所長期努力,選育出多項具國際競爭力之新品種,特色包括易剝殼、產期提早、耐貯運,特色鮮明且具市場競爭優勢。此次赴澳洲試種,除培養澳洲市場對台灣品種荔枝之喜好,亦藉由南北半球異地種植,延長全年生產供應期。

▲▼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,台灣荔枝品種赴澳洲開創南北半球反季節生產模式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陳駿季(前左)赴澳洲與澳洲昆士蘭州農漁業廳官員共同見證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另外,農委會說明,為保護台灣農業智財權,本次試種的荔枝品種,已向澳洲智慧財產局申請品種權保護,目前已取得臨時性保護,待手續完成後,台灣荔枝品種將透過嚴謹的品種保護程序,授權當地業者進行生產及行銷,打造台灣荔枝國際品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