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恐怖巨瘤」佔據整臉慘被扔石頭 她如願手術:終於不用再隱藏

「恐怖巨瘤」佔據半臉慘被扔石頭 她如願手術:終於不用再隱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Natalia Project)

▲女子接受手術後,總算能自信露出自己的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Natalia Project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印尼一名女子因為患有先天性的罕見疾病,導致臉上腫瘤隨著年紀愈長愈大,最後幾乎佔據了整張臉,讓她飽受外界異樣眼光、甚至被人欺負,出門時都需要特別遮住自己的臉,如今終於獲得慈善團體幫忙順利接受手術,能夠過著夢想已久的正常生活。

26歲女子阿帕塞瑞(Natalia Apaseray),出生時患有神經纖維瘤(Neurofibromatosis),這種遺傳疾病會讓患者在皮膚、大腦、脊髓和身體其他部位長出許多良性腫瘤,由於家裡無法讓她獲得良好的醫療照顧,只能放任臉上的良性腫瘤愈長愈大,最後右半張臉嚴重變形,日常飲食、交談也都受到影響。

醫療團隊表示,阿帕塞瑞還曾躲在一個垃圾桶中,以躲避被當地孩童扔石頭,幸好在查亞普拉(Jayapura)的美國醫療團隊發現她的情況後,將她的故事轉達給當時正好在西巴布亞訪問的扶輪社主席格雷(Peter Gray),最後在對方的幫忙下順利募得英鎊1.4萬元(約台幣55萬元)手術費,前往澳洲雪梨接受手術。

阿帕塞瑞今年5月前往雪梨時,由整形外科醫生、眼科醫生、耳鼻喉科醫生、心理醫生、麻醉師、放射科醫生和護理人員所組成的龐大團隊,為她進行首次手術,6月再進行長達7小時的大型臉部重建手術。

負責醫生克諾漢(Kernohan)表示,他從業生涯從未見過這麼複雜的案例,每個人都奉獻出最出色的技術,阿帕塞瑞更是全程都表現地十分勇敢,完全沒有抱怨。阿帕塞瑞則對所有幫助她的人表示感謝,「我很高興能再回到故鄉,不再需要隱藏自己的臉。」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