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彈劾調查是私刑」川普用詞濫用美國黑暗歷史 4743人曾遭虐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民主黨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用詞不當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面對民主黨進行的彈劾調查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多次指責這是獵巫行為,他22日更在推特形容就是一場「私刑」(lynching),但他仍會取得勝利。不過,私刑這個詞有指過去黑人被白人暴徒隨意殺害的意思,更加點燃民主黨怒火。

川普透過推特譴責彈劾調查,「如果有一天民主黨贏得總統,共和黨掌握眾議院,即使是微小差距,他們也能彈劾總統,缺乏正當程序、公平或任何法定權利。所有共和黨人都該記住現在所目睹的一切,一場私刑。但我們會贏!」

BBC報導,根據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(NAACP)數據,回到1882到1968年期間,美國發生4743起私刑事件,其中四分之三被殺害的為黑人。非裔美國人19世紀從奴隸制度解放後,此種殘忍做法激增。

最令人髮指的事件之一,是14歲非裔美國人提爾(Emmett Till)1955年遭謀殺,他在密西西比小鎮被從床上拖下,3天後屍體出現在河邊,被打到面目全非。

川普多次形容彈劾調查等同獵巫,但他這次把程序與種族主義屠殺行為連結在一起,讓非裔美國議員非常憤怒。民主黨眾議員克萊伯恩(Jim Clyburn)告訴CNN,這不該是任何一位總統說的話。眾議員拉什(Bobby Rush)也在推特寫道,「你有什麼問題?你知道自從這個國家建立起來,多少像我這樣的人,被你這樣的人私刑?」

白宮發言人吉德里(Hogan Gidley)22日向媒體說明,川普並非不關心種族議題,「總統使用許多詞彙,各式各樣的語言,來討論媒體對待他的方式。」他補充,川普沒有把自己與國家過往令人恐懼的歷史相提並論。民主黨眾議員杰弗里斯(Hakeem Jeffries)則認為,針對憲法所授權的彈劾調查,總統不該把此比喻成是美國歷史中如此危險、黑暗的篇章。

►否認電話中「被川普勒索」 烏克蘭總統:沒興趣干預美國大選

►白宮律師8頁長信控:彈劾調查違憲! 川普「別無選擇」拒絕配合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