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電話中「被川普勒索」 烏克蘭總統:沒興趣干預美國大選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。(圖/路透)

▲ 澤倫斯基當選總統前是一名喜劇演員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深陷「通烏門」醜聞,面臨彈劾調查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10日則堅稱,他與川普通話時並沒有遭受脅迫,也不是他的傀儡,與美國的政治鬧劇劃清界線,試圖挽回自己的信譽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,澤倫斯基10日指出,他樂於調查烏克蘭是否干預2016美國大選,還鼓勵美國及烏克蘭檢方調查與川普政敵拜登(Joe Biden)之子杭特(Hunter)有關的天然氣公司。但目前沒有證據指出,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與杭特犯下不法行為。

澤倫斯基當天在基輔一處美食廣場回答約300名記者的問題,長達14小時的馬拉松記者會中不斷被問及川普通烏爭議。他淡化川普對他施壓以換取美國軍事援助的說法,宣稱自己是在7月25日的關鍵通話後才得知,美國已經停止對烏克蘭的數億美元軍援。他表示,這通電話中沒有勒索,「我們不是僕人,是一個獨立的國家。」

▲▼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 澤倫斯基與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。(圖/路透)

澤倫斯基指責,白宮不該公開2人的通話內容,他也不會公開烏克蘭方的記錄。他提到,他甚至沒有檢查白宮公布的文本與烏克蘭記下的內容是否相同,「但我認為是相符的。」川普當天也在推特上針對澤倫斯基這番言論指出,眾議院民主黨人啟動的彈劾調查應該立刻終止。

《美聯社》指出,今年4月以壓倒性優勢贏得總統大選的澤倫斯基過去是一名喜劇演員,正小心翼翼的討好美國兩大政治陣營,以確保無論誰贏得2020的總統大選,烏克蘭都能繼續得到支持,同時努力與強大的鄰國俄羅斯和平相處。他10日表示,「我不想捲入這件事,因為我知道我說的話可能影響美國人民的選舉」,一再強調自己對干預美國大選毫無興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