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感動讚《再會吧北投》:這是用我們自己的故事和語言寫的!

▲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在衛武營最終加演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綠光劇團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在全台巡迴22場售鑿一空,超越當時當年寶塚來台公演的票房紀錄,成為劇場界奇景,原已宣布不再加場,但受到戲迷熱烈詢問下,高雄衛武營後來又爭取到10月20日加演,昨晚演出時副總統陳建仁也蒞臨捧場,他深受感動表示「因為這是用我們自己的故事和語言寫的」

▲▼ 副總統感動讚《再會吧北投》:這是用我們自己的故事和語言寫的!。(圖/衛武營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副總統陳建仁(右)也捧場本土音樂劇。(圖/衛武營提供)

《再會吧 北投》PLUS是一齣本土音樂劇,在全台四地巡迴演出,口碑爆棚,該劇由吳念真編導、國寶音樂大師陳明章擔任音樂總監、雷輝和李永豐製作,演員群集結柯一正、王彩樺、陳竹昇、方宥心、楊大正、呂名堯⋯等實力派同台飆戲。

編導吳念真曾說,「能夠以近70歲師尊的年齡,還有機會創作人生第一齣的音樂劇,有這麼多年輕人和我一起工作、合作,是我最大幸福。」這齣戲雖然寫的是民國50、60年代北投的故事,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陌生的、傳說中的地方,但他說「如果投注關心,你會覺得這也是在寫自已的故事。」

在巡迴演出之前,吳念真就分享過,每次看2位女演員彩排那段即將「入火坑」的戲,都會忍不住落淚。「像是看著自己的女兒,正在遭遇那樣的處境,很想替她做些什麼,卻無能為力;這種感受也像是我們面對現在的台灣。
 
他提到台灣現狀很多事情都是這樣,例如選舉,或是國家認同的紛亂,讓你很想多做些什麼,卻什麼也做不了「因為一旦有更大的權力說話或壓迫,你說什麼也不是了。」感慨「我們隨時隨地都在面對各式各樣的無可奈何,這些無可奈何如今依然存在,不是只有在北投,也不是只有以前的時代。」

吳念真也曾在謝幕致詞說到「一個國家、一個社會、每一個人,每個過程難免坎坎坷坷,但是我一直覺得,心裡如果有期待和愛,所有的坎坷都會過去。」也強調,發大財雖然很重要,尤其現在很流行這句話,但是在賺大錢的過程裡面,拜託千萬不要失去這塊土地、這個國家每個人的『尊嚴』和『清白』。」

▲吳念真曾在謝幕鞠躬致詞,提到「發大財雖然很重要,但不能失去尊嚴」讓全場掌聲不斷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語畢全場掌聲不斷,而這一席話流傳到網路後,也被網友狂讚「這段話整個打中內心!」紛紛留言「在台下聽到這段,心中真的無比激動!感謝吳導」

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於20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最後加演時,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欣賞,他感動「因為這是用我們自己的故事和語言寫的」,另外也肯定衛武營不斷以嶄新視野與創意,開拓台灣表演藝術產業,成為「眾人的藝術中心」,並與所有演員、劇場工作人員、吳念真導演等人留下珍貴合影留念。

▲▼ 副總統感動讚《再會吧北投》:這是用我們自己的故事和語言寫的!。(圖/衛武營提供)

▲陳建仁副總統感動讚《再會吧北投》,並與所有演員、劇場工作人員、吳念真導演等人留下珍貴合影留念。(圖/衛武營提供)

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