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香港15歲少女離奇成浮屍 母哭喊:求放過我們一家人!

▲陳彥霖的母親「何女士」受訪強調女兒是自殺。(翻攝臉書)

圖文/鏡週刊

曾多次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15歲女學生陳彥霖,上月失蹤後被找到時已是一具全裸浮屍,由於她生前是位游泳健將,因此死在海上被外界質疑案情不單純。不過陳彥霖的母親「何女士」昨(17)日首度接受訪問,懷疑女兒患有「思覺失調症」,她還哭著強調「女兒是自殺」、「我只想求你們放過我們一家人」,希望外界別再打擾。

陳彥霖生前多次參加反送中運動,對於她9月19日失蹤後,22日就被發現全身赤裸、浮屍香港油塘魔鬼山海面,加上校方公布的2段監視器畫面中皆出現在相同時間中斷的情況,雖校方強調影片皆為原始畫面未經過剪輯,仍有不少人質疑她是遭「被自殺」。

校方公布拍到陳彥霖的監視器畫面,被外界質疑影片遭剪輯。(翻攝臉書)

▲校方公布拍到陳彥霖的監視器畫面,被外界質疑影片遭剪輯。(翻攝臉書)

何女士接受被外界認為立場親中的媒體「無線新聞」訪問,她先出示陳彥霖的出生證明已表明身分,「我想澄清這件事,她是自殺,不是被殺的。」稱她跟隨警方了解過案情並看過所有監視器畫面,認為在監視器畫面中的女兒神情有異樣,接著就提起女兒8月曾兩度表示,有聲音在她耳邊迴盪,當時她就懷疑女兒可能罹患思覺失調,「她(陳彥霖)跟我說,有一個男人聲在耳邊不停說話,那聲音讓她睡不著覺,她覺得很辛苦,不想再回到女童院(感化機構),因為裡面很恐怖。」不過醫師稱陳彥霖是反叛,而非情緒有問題。

▲▼ 陳彥霖,15歲港女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陳彥霖個性開朗,朋友們認為她不可能會走上絕路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對於外界稱陳彥霖的死與反送中有關係,何女士否認,稱女兒6月雖有幫忙派發文宣,但到7月就表示「因為已經變質」不想再去了,至於8月時會被催淚彈攻擊受傷,是因為女兒當時到尖沙嘴買蛋糕,再到元朗與朋友見面,結果不小心被擊中。

何女士表示明白網路上有人關心女兒的死因,但她遭到起底,工作地點不僅被曝光,半夜還會接到騷擾電話,讓她備感困擾、日日提心吊膽不敢出門,現在僅希望事件能盡快落幕,「「不需要你們說要為她沉冤得雪」「不要再推測、不要再胡亂講任何你們認為什麼,我只想你們放過我們一家人」。

 

鏡週刊關心您,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  • 自殺諮詢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
  • 生命線:1995
  • 張老師專線:1980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藍「護瑜」2月鍘5人 曾銘宗:符合外界期待
女兒忘帶作業凌晨吵醒老師 名嘴曝「不接就開嗆」挨轟
輕颱「浣熊」形成 週末北、東部有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