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身傷荷包 出國旅遊切記別帶加熱菸回國

▲傷身傷荷包 出國旅遊切記別帶加熱菸回國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)

圖、文/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

有些人誤以為加熱式菸品比紙菸健康,出國便想買回來送親友或是自用,但其實加熱式菸品一樣含有尼古丁及其他有害物質,而且在臺灣尚未開放進口,若攜帶回國將會被海關扣押,除了替健康著想外,也別跟荷包過不去啊!

加熱式菸品是以菸草製成,釋放出的煙霧和傳統紙菸相同;世界衛生組織對此也發表聲明,認為所有形式的菸品,包含加熱式菸品在內,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。

還有研究指出,加熱式菸品的使用溫度約350~600°C,但在 90°C左右就會釋出劇毒物質「甲醛氰醇」;而它的設備使用性質,可能會導致吸食的間隔減少,恐怕會增加使用者對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的攝入量……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
(▼資料數據取自下方連結:分析說明一第(二)項第5點)
資料來源:因應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「提點子」權責機關(衛福部、財政部)正式回覆
https://join.gov.tw/idea/detail/c5a62968-f0f6-4ef2-a35d-e2d529ae0c2d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