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美軍基地遭攻擊 五角大廈懷疑土耳其「故意」襲擊

▲▼敘利亞城鎮Ras al-Ain被砲擊。(圖/路透)

▲敘利亞城鎮Ras al-Ain被土耳其砲火攻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五角大廈證實,駐敘利亞北部的美軍11日遭到土耳其砲火攻擊,儘管沒有任何美軍受傷,但美國仍嚴正警告土耳其,必須立即停止任何會讓美國「發起防禦行動」的攻擊行為。且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,土耳其軍隊知道該地有美軍駐紮,依舊選擇攻擊,但土耳其政府則否認攻擊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海軍上校迪瓦特(Brook DeWalt)在聲明中指出,敘利亞當地時間11日晚間9點左右,科巴尼(Kobane)附近的駐紮美軍遭到土耳其砲火攻擊,「爆炸就發生在安全區外數百公尺的地方,土耳其軍隊知道那邊有美軍。」不過,土耳其國防部隨即否認,「我們的目標是附近的庫德族武裝份子,並沒有以任何方式向美軍開火,甚至採取了許多預防措施,避免對美軍基地造成傷害。」

五角大廈強調,土耳其政府必須停止所有「會讓美軍採取防禦行動」的任何攻擊行為。根據CNN報導指出,美方不認為這起事件是「意外」,很可能目的是為了將美軍趕出該地區。目前美國戰機已經在該地區巡邏,試圖確定發射來源,現在也沒有任何美軍受傷的消息傳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