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深夜搭機出訪教廷 聖德專案啟動「邀教宗來台」

▲▼副總統陳建仁訪問教廷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副總統陳建仁(中)過去兩度訪問教廷,此行將邀教宗來台。(圖/資料照/總統府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副總統陳建仁10日深夜從桃園機場啟程前往教廷訪問,除了參加教宗13日為英國紐曼(John Henry Newman)樞機主教等5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,也將覲見教宗方濟各,視察教廷大使館,預計15日返抵國門。

副總統陳建仁伉儷10日搭機前往教廷,訪問定名為「聖德專案」。臨行前,陳建仁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,談到中華民國與教廷關係密切,近年來在人道救援、防制人口買賣、文化交流、跨宗教對話、促進環境永續等方面的合作,可謂成果豐碩。

▲▼副總統陳建仁訪問教廷梵蒂岡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陳建仁表示,這次也將與當地神父、修士及修女們見面,感謝他們的付出。(圖/資料照/總統府)

陳建仁說,他此行將參加教宗方濟各主持的封聖典禮,也會與當地的台籍神父、修士、修女們以及曾在台服務的外國神職人員見面,以感謝他們對台灣社會的付出。之後,他將代表蔡總統、台灣人民及天主教教友們致上最高敬意,並邀教宗來台訪問。

談話尾聲,陳建仁感謝大家特意前來送行,「讓我們為台灣和教廷邦誼永固祈禱,為台灣未來的發展、世界的永續和平以及國人的健康、平安幸福祈禱,謝謝大家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