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慶連假 南警二分局加強取締「酒駕」交通大執法

▲國慶日連假,台南市警二分局將強力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及防制危險駕車專案勤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國慶日連假,台南市警二分局將強力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及防制危險駕車專案勤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今年國慶日連假自10月10日起至10月13日止共有4天,連假期間亦是飲酒的高峰期,酒駕行為勢必增加,為有效防止酒駕事故案件發生,台南市警二分局指出10月9日起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及防制危險駕車專案勤務。

市警二分局強調,屆時將針對轄區KTV、PUB、酒店、餐飲店等易飲酒處所周遭路段及易肇事路、時段全面稽查、攔檢取締酒後駕車與危險駕車等重大交通違規行為,以維護大眾安全。

市警二分局表示,國慶連續假期應規劃安排正當休閒娛樂活動,外出行車時遵守相關交通規則,尊重其他用路人生命及身體之安全。同時為保障民眾交通安全,將加強取締酒後駕車(酒駕零容忍)與危險駕車等違規行為,並列為常態性專案勤務,並呼籲駕駛人切勿酒後駕車,落實指定駕駛者不飲酒或乘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、代叫計程車返家等措施,養成酒後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,並希望駕駛人不要危險駕車,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行車安全,一起共創安全、順暢的行車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