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哈吉貝「開眼」轉中颱 吳聖宇:又大又強!可能對日本造成很大威脅

天氣圖。(圖/RAMMB)

▲根據最新衛星雲圖顯示,已可見哈吉貝清晰的颱風眼。(圖/RAMMB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哈吉貝颱風眼開了!中央氣象局表示,哈吉貝颱風已與今天(7日)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。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,由於哈吉貝發展條件良好,強度將持續增強,預報模式都十分看好未來的巔峰強度,應該會是一個又大又強的颱風,可能對日本造成相當大的威脅,周末要前往日本的朋友特別注意。

氣象局觀測,哈吉貝今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312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,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(即每小時119公里),相當於12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(即每小時155公里),相當於14級風,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,10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哈吉貝增強速度滿快的,預估周三清晨或是快一點在周二深夜就會轉為強颱,持續往西北西方向前進,預計在日本南方海面北轉朝日本移動,對台灣應該沒什麼影響;但要注意周四起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會有長浪發生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劉沛滕表示,預計哈吉貝在日本南方海面北轉朝日本移動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吳聖宇6日在臉書說,由於哈吉貝發展條件良好,強度將持續增強,預報模式都十分看好未來的巔峰強度,應該會是一個又大又強的颱風;不過,預報趨勢仍是拋物線北轉,新的預測資料來看,似乎轉向點更往東調整到琉球以東的海面,距離台灣更遠了些,如果沒有太大變化的話,哈吉貝本身對台灣國慶連假的天氣影響不大。

吳聖宇表示,預估本周台灣附近都是大陸高壓帶來的東北風影響為主,迎風面有短暫陣雨機會,東北風較強的時候降雨會比較明顯;本周後半因為哈吉貝靠近琉球以東的關係,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到偏北風會更強,同時北方也剛好有冷空氣南下,配合颱風引導,有機會讓各地溫度進一步下降轉涼,不過降溫的程度還有待觀察。

吳聖宇提醒,哈吉貝颱風雖然對台灣影響看來不大,但卻可能對日本造成相當大的威脅,提醒周末要前往日本的朋友特別注意。

►限時36小時下殺66折!「Her和她」電商平台超特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