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務協商破裂! 北韓代表駁「2周內與美重談」:去問美國

▲▼美國北韓實務協商,北韓代表離開大使館,赴會議場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實務協商開始前,北韓代表團離開大使館,赴會議場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2月底越南「川金二會」以未達任何協議的結局收場,5日兩國代表時隔7個月在瑞典重啟對話,實務協商卻宣告破裂。北韓代表團自瑞典歸國途中經過中國北京,協商首席代表、外務省巡迴大使金明吉受訪時表示,日後是否會再次舉行會談全看美方,也對美方絲毫不改強硬態度的做法感到不滿。

南韓《韓聯社》報導,金明吉7日上午抵達北京首都機場,對記者表示,「未來的會談端看美國。」他也嚴厲指責,這場會談令人作嘔。針對兩國在2周後再次舉行會談的可能性,金明吉則表示質疑,「2周後舉行是什麼意思?美國在兩位元首的板門店會晤後,至今都沒有研究出『新方法』,你覺得2周夠嗎?」

▲▼北韓與美國在瑞典談判,北韓核議題首席談判代表金明吉。(圖/路透社)

▲ 金明吉在場外宣告談判破裂。(圖/路透)

當被問及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北韓是否有意對話時,金明吉回應,「有關會談舉行與否請去問美方。如果美國沒有準備好,誰知道會發生多可怕的事情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。」

有記者問道,「美國該如何提案才能讓北韓接受呢?」金明吉也堅持,一切都取決於美國做了多少準備。針對美國究竟提出什麼要求,金明吉也表示,「既然是美方的提議,就請去問美國。」

5日會議結束後,金明吉在會議場所外宣布協商破裂。美國國務院隨後透露,華府已經接受瑞典邀請,將在2周內和北韓重啟談判。但金明吉並不領情,表示接下來1月內並無此計畫,且2019年底就是談判的最後期限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