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男想買酒慶生!見移工落單騎車騙「手機翻譯」搶錢 拘留室過生日

▲男子利用手機翻譯搶移工現金,去買酒慶生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 

▲男子利用手機翻譯搶移工現金,去買酒慶生,遭逮後只好在拘留室過生日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吳姓、潘姓2男子5日深夜10時41分許,於蘆竹區海山路看見1名泰籍移工騎電動腳踏車經過,竟利用手機語言翻譯工具詢問「身上有多少錢」後,搶走其身上千元鈔買酒慶生,案發後火速遭警方循線緝捕,全案移送法辦。

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指出,5日深夜10時41分許,1名泰籍籍移工宋吉下班後行經蘆竹區海山路時,突然遭到吳姓、潘姓2男子以安全帽毆傷,並且搶走身上千餘元。

蘆竹警分局偵查隊員警獲報後,隨即展開調查,並循線於在八德區將2人逮獲,當場起獲部份贓款,2個小時內火速偵破該案。

▲男子利用手機翻譯搶移工現金,去買酒慶生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 

▲男子利用手機翻譯搶移工現金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吳姓及潘姓2男子向警方表示,5日晚間自八德區前來蘆竹區訪友,因皮包遺失,在身無分文又想慶祝生日的心態之下,見到被害外籍移工獨自一人騎乘電動車,才會臨時起意,下手行搶。由於2人不懂外語,過程中還一度以手機語言翻譯工具進行溝通,詢問被害人身上有多少現金?犯案後將所得部份贓款買啤酒慶生。

蘆竹警分局偵查隊員警這次火速在2小時內就破案逮獲嫌犯,歸功於當時在現協助被害人報案的熱心民眾,讓警方能迅速將2人逮捕到案。

蘆竹警分局也呼籲,僱用外籍移工,請善盡權益告知義務,倘有遭受不法侵害情事,請即撥打電話「110」向警方報案,以利警方把握偵查黃金時間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