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月經不是奢侈品!」 德將調降衛生棉條稅至7%

▲▼衛生棉條,棉條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德國的衛生棉條稅目前與奢侈品相同,都是較高的19%稅率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德國政府計畫從2020年開始,將衛生棉條與衛生棉的稅率從原先的19%,調降至7%。德國財政部長奧拉夫證實此事,並表示「許多婦女過去曾為此參選,如今我們正實現這個目標。」

據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該政策是國際社會對衛生棉條稅(tampon tax)抵制浪潮的展現,因為在德國,日常用品僅需7%的較低稅率,衛生棉條卻和奢侈品一樣,須繳納19%較高稅率,因此引發反彈。目前「月經不是奢侈品」的線上運動已經獲得超過18萬人次連署支持。

這項減稅政策將作為2020年度德國稅率修正案來介紹,目前議會正在商討相關細節。財政部長奧拉夫則建議,降低稅率從2020年元旦開始實施。

德國的某些州也已調降衛生棉稅或完全取消稅收,如圖林根州(Thuringia)與不萊梅(Bremen)。歐洲議會也支持該倡議,並鼓勵成員國參加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