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紛擾直接影響台灣 柯文哲斷言:總統大選差不多結束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香港政府4日下午宣布訂立《禁止蒙面規例》,該規例5日凌晨0點即生效。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受訪談及香港問題時,特別拿出小抄,避免重演失言風波;而談到香港紛亂對於台灣的影響,他表示,香港問題短期不會解決,「所以總統大選除非有很大的轉折,大概也差不多結束」。

柯文哲表示,香港問題短期不會解決,「從6月到現在已經3個多月,短期不會解決」,所以總統大選除非有很大的轉折,大概也差不多結束;媒體追問,此言論是否是認為蔡英文會連任成功?柯未正面回答,反而意有所指地說,「1對1的話,現在賭盤有賭韓國瑜贏的嗎?應該沒有吧」。

柯文哲日前評論香港議題時,引用成語「擦槍走火」掀起軒然大波,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更嚴詞批評要求道歉。似乎為了避免重演失言風波,柯文哲5日被問到香港議題時,特別拿出「小抄」,照稿念,還強調這是前一天就寫好的。

「這是香港的局面失控,情況令人擔憂」,柯文哲認為,《禁止蒙面規例》顯然是治標不治本,不會有效,只會激化香港政府跟示威者的衝突,「這樣實施下去還是會局面更難收拾」。

柯文哲重申,香港當局跟北京政府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,對症下藥,才能平息這場風暴,「所以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,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」。
 

▲▼柯文哲出席108年重陽節系列活動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柯文哲出席108年重陽節系列活動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