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訂《禁止蒙面法》 柯文哲:政府不要把眼睛矇住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香港政府4日下午宣布訂立《禁止蒙面規例》,該規例5日凌晨0點即生效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這個方法顯然是治標不治本,不會有效,只會激化香港政府跟示威者的衝突。柯也重申,香港當局跟北京政府,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,對症下藥,才能平息這場風暴,「所以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,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」。

柯文哲日前評論香港議題時,引用成語「擦槍走火」掀起軒然大波,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更嚴詞批評要求道歉。似乎為了避免重演失言風波,柯文哲5日被問到香港議題時,特別拿出「小抄」,照稿念,還強調這是前一天就寫好的。

「這是香港的局面失控,情況令人擔憂」,柯文哲認為,《禁止蒙面規例》顯然是治標不治本,不會有效,只會激化香港政府跟示威者的衝突,「這樣實施下去還是會局面更難收拾」。

柯文哲重申,香港當局跟北京政府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,對症下藥,才能平息這場風暴,「所以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,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」。

至於上千港人深夜宣讀《香港臨時政府宣言》,號召建立「臨時政府」,柯文哲說,「問題沒有解決就是這樣」,根本問題沒有解決,這已經講過很多遍,「還是那句話,香港政府跟北京政府,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、要對症下藥」。

柯文哲強調,香港當局要去思考,為什麼民怨這麼重,若民怨不解決的話,事情都沒辦法解決。

▲▼柯文哲參訪元智大學時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