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瓜多減少燃油補貼 運輸工人罷工遭催淚彈驅趕

▲厄瓜多交通運輸罷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厄瓜多因政府取消燃油補貼,引發各地民眾示威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厄瓜多總統利寧·莫雷諾(Lenín Moreno)1日宣布減少政府的燃油補貼,並要求改革稅收和修改勞工法規,引起群眾的不滿,發起街頭抗議,運輸業甚至發起大規模交通運輸罷工。莫雷諾在3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。

根據美聯社報導,街頭的騷動持續到深夜,至少19人遭逮捕。抗議的運輸業工人封鎖了街道和高速公路,還試圖襲擊打算繼續工作的同業人士。大城市和各省之間的交通幾乎都已經關閉,迫使許多人只能走路上班。

▲厄瓜多交通運輸罷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厄瓜多運輸業者發起大規模運輸罷工,癱瘓各地交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厄瓜多的首都基多,很多大學生試圖前往政府總部抗議,並對著擋住他們去路的警察丟石頭。警方利用催淚彈疏散各地的人群,現場一片混亂。

莫雷諾表示,不可能取消1日宣布減少燃油補貼的措施。補貼的總金額高達13億美元,已經對國家造成太多經濟上的傷害。消息一宣布,厄瓜多的普通汽油價格上漲24%,達每加侖2.30美元,柴油價格更從每加侖1.03美元漲到2.27美元,上漲達一倍多。儘管如此,厄瓜多還是擁有最便宜燃油價格的國家之一。

莫雷諾還說,將進行稅收的改革,年收入超過1000萬美元的公司需繳交特別稅,這些錢將會用在教育、健康和安全方面。

厄瓜多現在正承擔著上一任總統拉斐爾·柯利亞(Rafael Vicente Correa)留下的公共債務,因此引發很多經濟問題。莫雷諾總統也已尋求國際機構協助,並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達成借貸協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