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「實彈開火」28死!失業大學生「口袋剩6元」 伊拉克人爆氣上街示威 

 ▲▼伊拉克反政府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伊拉克民眾連續3天上街頭示威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伊拉克民眾不滿政府腐敗和失業率居高不下,連續3天上街示威,成千上萬憤怒民眾在首都巴格達和南部多個城鎮走上街頭,與維安部隊爆發激烈衝突。巴格達當局已經下達戒嚴令,軍警朝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和實彈,據悉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28人。

▼示威者拾獲空彈殼,指控軍警對平民使用實彈。(圖/路透)

▲▼伊拉克反政府示威。(圖/路透)

法新社報導,伊拉克鎮暴警察和軍隊動用軍用車輛,以自動武器朝人群前方的地面開火驅離,部分彈頭彈跳射入群眾,造成多人中彈受傷。報導指出,連續3天示威遊行後,已經有包括2名警察在內的28人喪命,另有超過1000人受傷。

報導指出,在過去3天中,超過一半遇難者在伊拉克南部城鎮納西里耶(Nasiriyah)遇害,光是3日就有6名示威者遭槍殺,數十人受傷;附近城鎮阿馬拉(Amarah)同樣發生嚴重流血衝突,據醫護人員和維安官員消息,3日至少有4人被射殺。

3日稍晚,在巴格達南方150公里的迪瓦尼亞(Diwaniyah)也有2名示威者和1名警員被殺。當地政府隨後宣布實施戒嚴。這場示威抗爭最早始於1日始於首都巴格達,隨後在什葉派為主的南部地區遍地開花,已有多個城市宣布戒嚴,但示威者仍湧上街頭抗爭。

報導提到,儘管面對催淚瓦斯和實彈射擊,巴格達民眾仍聚集在政府石油與工業部大樓外,並朝巴格達具有代表性意義的解放廣場(Tahrir Square)遊行前進,大多數人身上攜帶伊拉克三色國旗。

一名失業的22歲大學畢業生阿里(Ali)向記者說,「我口袋裡只有250里拉(約20美分或6元新台幣),政府官員卻私吞好幾百萬,我們會繼續抗爭,直到這個政府垮台為止。」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巴格達民眾無視宵禁,夜間仍集會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▼伊拉克反政府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▼伊拉克反政府示威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